11/07/2007

linux會鬼擋牆??

這件事早已發生了,但是我說給書安聽的時候         
,我還是用自己的不認真說服了NB出現的問
題。

事由一如下:
昨天晚上,在處理第二筆 event的時候,跑到一半出現經
常會發生的問題,某測站在第一筆 event時沒出現,於是
我在第二筆時必須給予 新測站它的 instrument-response
才能讓後續動作執行無誤。

我開啟 instrument-response的file,紀錄第 一筆event的
所有測站的instrument-response 竟然不見了??於是乎,
我回到第一筆 event執行的 shell檔去看路徑和最後放
instrument- response的檔名是無誤的!!然後我執行該
shell檔。It works!! 明明 instrument-response所有測站
的 sensitivity都不見啦!!

方才,我繼續處理未完的data,昨晚不見的資料全部回來
了。@_________@


事由二如下:

現在處理的data由兩大種類測站提供,一種命名為ST**,
另一種命名為ST**A。

昨晚處理時,ST**A的amplitude大的可怕,但是今天
ST**A的amplitude卻比ST**小很多。

這兩類測站的位置是以一排 array的方式排列 。問題來
了,ST**的P-wave上動但是 ST**A的下動。


是我對地震學的認知有問題?還是 linux真的鬼擋牆??
還是我有失憶症??誰可以為我解答 Q__________Q

3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根據我的經驗,因為電腦太笨了,而人會耍小聰明,所以最後笨的絕對不是電腦,一定是自己。

amayang 提到...

還有一直都有的問題,我從linux上面複製檔案到隨身碟裡,我會double check檔案會不會進到隨身碟裡,都有呀~然後隨身碟插進Windows時,就遺失某些檔案,再回到linux上面檢查隨身碟裡的狀況,真的某些遺失的檔案就蒸發了orz.

amayang 提到...

~>___________<~,帆老大果然洞悉一切,我太自作聰明了QQ,我一直沒仔細檢查路徑orz.

謝謝想將我放進心裡

想起五年前的八月份 一場颱風的肆虐,帶來了一位過客 突如其來的意料之外 在我仍是理不清自己的模樣時 撞見了似乎想要理解我的人 卻又因為一段誤解 他轉身了 五年後的今天 想起了他 想對他說一聲謝謝 把我放在他的眼裡 想要將我放進心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