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24/2007

反聖嬰現象

反聖嬰現象! 氣象局:今年冬天將多雨寒冷


明年初的日本應該也是在反聖嬰的影響下極冷極濕吧
?似乎要有雪衣的準備了。去了Yahoo! JAPAN找了
天気情報,那裏的冷暖程度已經是台灣的冬天了。

相機在低溫下的問題該如何解決?

13 則留言:

Clocktower 提到...

室內外的溫差會導致鏡頭起霧,可以用塑膠袋裝起來讓相機慢慢習慣環境溫度;
低溫會讓電池電力衰減嚴重,所以要放在維持一定溫度的地方;
請背腳架,對於寒冷天氣造成的手抖應該會很有幫助XD;
不知道你要問的相機怎麼辦是不是指這些?
希望有幫上忙。

amayang 提到...

塑膠袋是指哪種呀?
 
手抖這個好笑XD,我沒有想到自己手會抖耶~妳好像把所有的可能都提醒了,真是個細心的女人XDDDDDDDDDD,謝謝。

weiyichiu 提到...

嗯 拿機械相機可以完全解決電力的問題...(如果你有機械的底片相機的話)

不過室內外溫差的問題,比較難克服,
就只有等相機內溫度跟外頭平衡了(如何是由溫暖的室內馬上拿到室外...相機內可能會有凝結水,對數位相機可能會有影響,甚至損壞)

手抖的話,可以戴防風保暖的手套,選合手一點的手感會比較好.而且在用腳架時,也不容易被腳架金屬的外表給冷到手指.

Clocktower 提到...

不一定要是塑膠袋,
總之就是某種袋子或能讓相機不直接接觸室外空氣的保護裝置(?)。

Clocktower 提到...

喔,還有,最後一句那個"XDDDDDDDDDD"可以拿掉。

amayang 提到...

To br胸:
我有看到你在喇低賽個版推薦的相機款式,個人喜歡Fuju的牌子,可否也推薦我一些貧人價位,高性能的相機了?

底片我高中畢業後就再也沒看過了Q_____Q

amayang 提到...

手抖這個好笑XD,我沒有想到自己手會抖耶~妳好像把所有的可能都提醒了,真是個細心的女人^___________^,謝謝。

weiyichiu 提到...

我也喜歡富士的相機^^
之前買的兩台數位相機中,其一就是Fuji S5500(另一台是Ricon R4).
要推荐的話,或許你可以嘗試描述一下你想使用那些功能.(預算,使用目的,功能要求,防水與否,電池形式...等等)

我是覺得,Ricoh的R系列因為同時具有廣角與望遠(約等於傳統相機的28-200mm)的功能,對於可能需要拍大景與特寫來說,很方便.具防手震功能.目前R4,R5,R6,R7都買得到,公司貨的話都是三年保固,最貴的R7價格約12000左右,R4約7000.不過缺點是對焦比較慢,對焦馬達聲音大了些.拍出來的相片,相對於其他品牌,較為真確反應了實際色彩,不過常會讓人覺得平淡了些.看你口味了.
另外,如果要選富士的話,可以找F系列的,如F40,F50.最貴的F50大概也是要12000左右,此系列大概是目前ptt數位相機板推薦C/P直最高的吧~(我是覺得Ricoh R系列也蠻強的)

Canon A630也是個蠻好的選擇(除了外形不討喜外).可翻轉LCD,8百萬像素,2.8大光圈,有光學觀景窗(夜間取景方便),電池取得方便(3號電池幾乎四處都買得到).

如果你想選防水款式,那Olympus的μ-770 SW與μ-795 SW還蠻強的,都可耐零下10度與水下10公尺使用,機身耐壓100公斤(兩個你坐上去都不會壞喔),1.5m防摔與高度耐塵.價位跟新的F50與R7差不多,不過功能上就比較遜些(似乎是設計來給隧道工人用的XD)

重點還是看你的預算跟需求.

(底片機好阿~色彩鮮艷又立體~~)

amayang 提到...

反應了實際色彩,讓人覺得平淡?那底片色彩鮮艷又立體是因為底片具備添油添醋的效果嗎?就不反映實際色彩?

Ricoh的R系列和Fuji的F系列差異在哪呀?Fuji的F系列也有廣角與望遠的功能嗎?色彩可以鮮豔又立體嗎?

weiyichiu 提到...

底片的鮮豔是因為各種底片設計,對不同色光的反應不同吧,不同牌子的底片拍出來顏色會有不同,同種牌子不同款也會有差異...另外,沖洗店的沖洗方式也會有影響.

數位相機要拍得跟底片相機一樣那麼有立體感比較困難些些. 不過要改片色彩其實很簡單,後製就行了! 只是我說的平淡跟鮮艷,是數位相機內原始設定的問題. 不然改白平衡或是用鮮豔模式也會有差...

立體感跟反差,影像扭曲,...趴啦趴拉一堆東西有管,有看過很多說法,還不是太清楚,但是你可以參考以下網址介紹.
1. http://blog.pixnet.net/origin2/post/3980096
2. http://www.486word.com/new_page_148.htm
3. http://www.pentaxfans.net/forum/showthread.php?t=34642&page=3

至於F牌的f系列跟R牌的R系列那個廣角比較廣那個望遠比較遠,確定的跟你說,R系列遠近都勝過F牌,不過其他各有不同,以下是產品網址.
Ricoh R7: http://www.photomart.com.tw/item_feature.asp?pro_id=226
Fuji F50fd: http://www.fujifilmfinepix.com.tw/finepix/F-class/F50fd/finepixf50fdindex02.html

amayang 提到...

果然是位達人!!

weiyichiu 提到...

不管如何~~阿美你一定要拍日本給我看阿!
(還沒有出過國的自閉兒~)

amayang 提到...

我是初次出國呀@@"~是道地的土包子,去日本吃一趟洋果子回來囉!照片我應該會亂拍XD,我不是專業的XD

謝謝想將我放進心裡

想起五年前的八月份 一場颱風的肆虐,帶來了一位過客 突如其來的意料之外 在我仍是理不清自己的模樣時 撞見了似乎想要理解我的人 卻又因為一段誤解 他轉身了 五年後的今天 想起了他 想對他說一聲謝謝 把我放在他的眼裡 想要將我放進心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