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25/2008

08/02/11日本東京--賓至如歸

一早我又賴床了,慵懶地完成盥洗的動作,似乎忘了要去日本一事。看見躺在身旁的飛寶,才意識半年前的約定要履行了。

我爹載我們去機場的途中囑咐一切要安全。到了第一航廈,手續辦好就等待登機了。飛寶說,我爹的眼神一直不捨得地看著我,我沒發現,或者他的眼神總是那般。

半年前,在誠品走著,我忽然說:「走吧!去日本。」,那刻我們將旅費已粗估,說好要靠自己出國。我記得飛寶說出國走一趟,再回到台灣能讓自己將過去的不愉快全全拋掉,而我不期的出牌是過分的衝動,須要有勇氣和能力去完成。當時自己的心底沉了多少苦悶,我知道肯定不少,直到飛機飛速騰空的那刻起,
清楚明白所有事已被離析暫留台灣了。



抵達成田空港已是傍晚了,我們並沒有拋除在台灣長久以來被規範的習慣,往入境的路上,靠右的規則竟然破壞了靠左生活的國家人民的慣性。強迫糾正讓我的左右手腳有點不協調,直到遺忘身處異國,如魚得水的一瞬間。



從入境後,必須買齊在東京一切交通的特惠券,即使印好地圖卻笨得不知如何找著,卻抓到一位美人問路,她真的美,妝也畫得好,雖然到底沒解決我們的問題,但是她的親切和美麗讓我覺得無所謂。

前往JR搭車的月台,我們一眼就被看穿是外國人,月台上的月台長好心幫我們指引等車的位置,其實我們也知道得站定車票上指定車廂。在日本只要是為人民服務的行業,每個人都好熱心動作好誠懇,猶如賓至如歸呀!



到了上野車站,我們按圖索驥地朝民宿找去。在夜晚裡摸索地圖上的路線,著實摸不著頭緒。安定行李後得安定我們的胃,立刻前往一蘭拉麵。店門外排了將近二十個人,我們也接續排上,等待不下二十分鐘才的已進店門內。必須先在食券機上買食券,等待有人起身離去,服務生會指引我們進入像K書中心的小隔桌裡,再給我們一張口味勾選單,自己選擇拉麵的湯頭濃郁程度、加辣與否、蔥綠或蔥白、麵條粗細...,還有加點菜單喔!
      

 

我點了一顆半熟玉,半熟玉超好吃,蛋白嫩蛋黃成膏狀,依我愛吃蛋的程度,真想多點十顆。拉麵的選擇幾乎都是中間選項,前面幾口都好吃,可是越吃越鹹,關東口味本來就鹹。而飛寶選最濃郁湯頭,比我的鹹。所以濃郁程度的選項其實是鹹度選項。

已經九點了,百貨店家幾乎結束營業,除了等待加班族消費的居酒屋和餐館,還有全年無休的便利商店仍燈火通明外。我們走向7-11買了宵夜,布丁和低卡路里的乳酪。布丁超柔嫩好吃,不會甜到過膩,乳酪不甜好吃可平衡布丁在嘴裡的甜蜜。



這一天勤奮地將日記記錄。台灣時間十一點時,我們已體力不支地入眠了。直到天明,我的睡夢裡沒有影像,因為我已在夢裡。

日本行寫真簿: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amaylmm

1 則留言:

weiyichiu 提到...

原諒我吧~~我看到相片就忍不住一直留言了XD

謝謝想將我放進心裡

想起五年前的八月份 一場颱風的肆虐,帶來了一位過客 突如其來的意料之外 在我仍是理不清自己的模樣時 撞見了似乎想要理解我的人 卻又因為一段誤解 他轉身了 五年後的今天 想起了他 想對他說一聲謝謝 把我放在他的眼裡 想要將我放進心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