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05/2008

牙關

我有項還不錯的習慣,即是吃完東西後清理牙齒。並且不吃黏牙的食物,包括餅乾、肉...。因為我很容易蛀牙。

一樣父母生的,我親弟弟即便他多久不刷牙也沒有蛀牙,牙醫生都會對他說你的牙長的真漂亮。而我,從小走牙醫診所向走自家廁所如此頻繁。

有一陣子,我得了「強迫洗牙症」。大一普物課時,上課中途我竟然溜回寢室洗牙,真的牙癢癢!

前些天,晚餐後,我慣用的牙線用盡了,只好勉強使用牙線棒清潔牙周污垢,不甚將我的左後方臼齒拔除。第一,牙線棒的牙線不是能屈能伸的好牙線,第二,被拔除的臼齒是已在N年前實行根管治療的臼齒,牙神經已被完全抽除。以致於牙齒離開牙床的那刻,我毫無知覺。orz

我便立刻衝去牙科診所向牙醫求救,一家我從有記憶以來就不停止光顧的牙診所。牙醫生看著我泛黃的病歷表說:「妳已經長大囉!看牙醫不必爸爸陪囉!要裝顆新牙也可以自己決定不必問父母了!」

張大的嘴,再怎麼不願花上萬塊做新牙,模糊的聲音聽起來我願意。

春天來了,是該長新芽了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所謂...舊的不去新的不來...恭喜妳^^

amayang 提到...

i know who you are.XD

謝謝想將我放進心裡

想起五年前的八月份 一場颱風的肆虐,帶來了一位過客 突如其來的意料之外 在我仍是理不清自己的模樣時 撞見了似乎想要理解我的人 卻又因為一段誤解 他轉身了 五年後的今天 想起了他 想對他說一聲謝謝 把我放在他的眼裡 想要將我放進心裡